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崔晓利指导授权点所在学院申硕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06-05 打印本页

62日上午,副校长崔晓利带领科技处、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等一行深入各授权点所在二级学院,召开研究方向的意见反馈会议,并对当前二级学院申硕工作给予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晓利主持。

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王小兵对各授权点研究方向凝练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一是个别研究方向有待进一步凝练,适当缩小研究范围;二是师资队伍职称结构、年龄梯队、行业从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并要注重学科交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凤鸣介绍了环境会计和战略管理会计方向的内容和确定的理由,并对现有师资情况进行了说明。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廖可兵和副书记胡鸿对智能安全设备与系统方向和化工安全材料与废物处理方向进行了介绍。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吉兆、汽车研究院院长刘安民对三个研究方向和师资整合的思路进行了说明。针对提出的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最终基本确定了各授权点的研究方向,调整了师资人员的配置。
   
崔晓利总结时对各授权点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但研究方向的凝练、师资队伍的整合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师资队伍的遴选既要与现有科研基础挂钩,也要着眼未来科研与教学团队的打造。一个方向就是一个团队,团队成员要围绕方向展开研究。她同时指出研究方向的确定是后续申硕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要加快落实。学校层面也将制定相关奖励政策,给予各研究方向的成果特殊的经费支持,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当前申硕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