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思政与培养工作高级研讨班在株举行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05-26 打印本页

 

519-20日,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思政与培养高级研讨班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湖南省学位办主任、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余伟良,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姚新良,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姚新良在讲话中阐述了当前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与培养工作的现状,指出高校要明确办学方向,认识到学生群体思想政治工作的复杂性,思想政治教育就是信仰教育,广大教师要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特别是要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学习,不断推动研究生成人成才。唐未兵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此次研讨班的举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导师及管理干部要加强自身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带领研究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余伟良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导师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广大导师要直接负责做好本人所指导的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而这种思想政治教育,要体现到每一个具体的指导、培养环节。二是教师要有一个系统的人生观,要有幸福感,要传播正能量,避免专业错误主义思想。三是广大教师要有爱国情怀,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是有国界的。他还就研究生课程建设、招生、博硕士学位申报等工作最新政策进行解读。

此次研讨班经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同意,由湖南工业大学承办,为期两天,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唐未兵,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宇翔,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家庆,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明花,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德发分别就怎样做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 弘扬湖湘文化,提升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新发展理念和未来中国坚持立德树人夯实 ‘双一流建设的人才培养“ 一位青年导师的探索和选择等专题做了五场主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