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授权点工程领域遴选答辩及申硕推进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05-12 打印本页

 

511日上午,我校在教学大楼609815会议室召开了授权点工程领域遴选答辩、会计授权点论证和申硕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刘俊学、曹执令、崔晓利、胡穗、胡波年,以及申硕专家小组成员、学科建设中心、申硕点所在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申硕推进会由崔晓利主持;第二阶段专家论证会分别由张力和刘俊学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科建设中心刘海波通报了我校申硕工作进展情况;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王小兵对前期申硕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并对下阶段申硕工作提出了基本设想和整体要求。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对各学院申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副校长崔晓利对学科建设中心、各学院认真分析、调研、摸底和积极主动地完成工作表示肯定,感谢各部门和学院积极配合申硕工作;她指出本次申硕材料填写既要充分挖掘,又要如实申报,同时申硕是一个长期建设的过程,要通过申硕工作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实现“以申促建、以评促建”的目标。

工程领域遴选答辩会上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别就申硕必要性、现有基础和条件、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理工科专家组成员在听取各授权点答辩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议题主要集中于各领域研究方向的凝练与整合、学科特色的挖掘、各授权点申硕必要性与不可替代性的深化等。张力教授肯定了相关部门和学院为申硕所做的工作,指出申报硕士点是我校新的发展目标,是关乎学校未来发展定位的重大事件。他建议多邀请校内外专家把脉,各领域也要加强资源的再整合,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齐心协力加以推进。

会计授权点论证报告会上,经济管理学院朱纪红从会计专业申硕的必要性、可行性、硕士生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整改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申请条件中的9个指标与我校现状对照,找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与会专家们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教务处负责人何建雄提出论证报告要体现亮点和特色,要尽早确定学科方向来统领申硕材料,并指出会计专业硕士的培养方向要与现阶段培养方向吻合。副校长胡穗为会计专业敢于抢抓机遇、敢于应对挑战的精神点赞,并指出会计申硕还存在不少“硬伤”和“软肋”,要分别对待,逐步解决,争取早日见到成效。副校长刘俊学对材料的撰写方面提出要严格对照申硕指标进行撰写,要写“实”、深挖掘等具体要求,并建议学校在经费投入、师资建设等方面给予申硕点相应的倾斜。

本次大会聚焦学校的申硕工作,议程紧凑,内容充实,务实高效,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汇聚了力量,明确了方向。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