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安全工程在中国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排行榜获评中国高水平专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06-20 打印本页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的最新2017年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最佳专业排行榜, 其中中国大学安全工程专业排行榜中,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被评为四星级专业、中国高水平专业,和湖南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并列全国第21位,比2016年排名上升7位。在该排行榜,2016年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被评为三星级专业、中国知名专业,排在全国28位。今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名列前5位。根据该排行榜发布,全国举办有安全工程的高校有114所。今年6258时至2920时进行高考志愿填表。该排行榜的发布可为全国高考考生和外国留学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指南。

安全工程是我校优势特色学科,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创办于1982年,2001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南省高校首批重点专业,2007年安全工程本科专业被遴选为湖南省首批特色专业,2008年以张力教授为带头人的安全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获批为省级首批教学团队,2009年获批准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和省级示范实践教学中心各1个,2012年安全工程专业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0年获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

据悉: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的历史可追溯至1989年组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和创新创业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至今已近30年历史。

2017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各本科专业排行榜(部分)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