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刘建武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06-13 打印本页

69日上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刘建武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就我校学科建设和社科研究举行了指导交流会。校领导罗建华、崔晓利、胡穗,以及科技处、学科建设中心、从事社科教学研究的师生们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副校长崔晓利主持。
    
罗校长致欢迎辞,欢迎刘院长莅临指导。刘建武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和研究体验,生动地介绍了开展学科建设的经验。他指出,学科建设要深入研究该学科本身的内涵,要善于从研究队伍、研究重点、研究方向中体现内涵要求,要与现有的研究状况、地方优势相结合,深入挖掘学校该门学科的地方特色和优势。学科建设还应注重以团队为核心的学科队伍建设,要培养具有高水平研究能力且胸怀宽广的高素质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和稳定性。同时,学校要通过搭建平台支持科研人员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鼓励科研人员带论文和观点去发声。刘教授还就科学研究、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作了相关的经验分享。

交流会上,刘建武院长和与会的校领导、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和其他教师就各自关心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