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19 打印本页

 318日下午,学科建设中心在教学大楼609会议室组织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王小兵主持,学科建设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大家通过会议资料的集中学习,各自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周双梃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要点,并从“调整优化高校学科结构”方面,联系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龚文婷就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到的“立德树人”,引发“双一流”背景下地方高校学科建设怎样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的思考。

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王小兵以“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为题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是从当今知识经济时代面临着激烈的科技竞争这个国际背景下召开的,这对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教育理念的要求。科技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并提出加快推进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目标,紧密结合“内涵发展”这个根本任务,从建设教育强国的视角,树立民族复兴基础工程的战略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观、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道路观、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的目的观、“强国一代”的学生观、“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教师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动力观等方面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

    会后,王小兵要求大家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联系我校校情和各自工作实际,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