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04 打印本页

 

73日,由湖南师范大学姜孝成教授任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专家组听取了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汇报会在教学大楼12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俊学、崔晓利,党政办、学科建设中心、二级学院(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崔晓利主持。刘俊学致欢迎词,他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王小兵做专题汇报,他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要举措、我校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专家组一行移步教学大楼609会议室查阅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制度文件、整改记录等资料,并就实验室的机构设置、责任书签订等问题与学科建设中心、教务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一行随后在学科建设中心、教务处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的保管、废渣废液的处理、实验用电安全等进行了检查。

在反馈会上,姜孝成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有比较完善的校、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相关规章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危化品采购、管理和使用规范,定期开展校、院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尤其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自行编制的实验室安全手册、针对每个实验室特点制作的安全信息牌、针对每台仪器制作的安全操作规程等独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经费投入方面为我校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建议。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谭敬德专家和湖南工商大学的石彪专家分别对部分实验室警示标识不全、地面部分电线裸露、化学品存放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崔晓利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她强调,我校将认真整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与不足,并以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加强统筹管理和沟通配合,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学科建设中心 龚文婷)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