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进行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02 打印本页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顺利迎接省教育厅的现场检查,71日,副校长刘俊学和副校长崔晓利分别带队对全校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学科建设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和保卫处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副校长刘俊学带领第一组先后检查了材化学院、安工学院、电信学院、计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实验室,对部分实验室通风性不好、大部分空气开关老化,实验室漏水、门上无开窗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排查,并指出实验安全要从细从严抓,要从规章制度、人员管理、危化品管理等各个方面规范操作,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并要求各二级学院(研究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抓紧实施解决。

副校长崔晓利带领第二组先后检查了汽车研究院、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和数能学院等所属实验室,对各类警示标识张贴不规范、仓库药品存放不合理、气体钢瓶摆放不标准、安全台账不齐全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排查,并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程,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

本次检查组发现绝大部分学院都能以当前教育部、教育厅教学科研实验安全检查为契机,对照实验室安全项目表逐项认真排查、并积极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如材化学院成立试剂中转站,全面细致地管理危化品和药品,补充了急救和灭火装置;分类识别危险源,悬挂专业的安全信息牌,详细具体地反映各实验室的安全信息。检查组强调要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学科建设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