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新晋硕导参加南华大学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26 打印本页

近日,我校新晋南华大学硕士生导师胡穗教授、王小兵教授及我校申硕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南华大学2019年研究生导师暨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培训会。

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出席培训会并致辞。他简述了南华大学的学科体系、科研成果、研究生教学质量,并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导师培训的必要性。特邀专家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贾金忠主任作了题为“浅思研究生教育政策导向与导师指导”的报告。贾主任根据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文件,结合研究生教育现状,提出了改革招生选拔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导师责权机制、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举措以提升研究生教育。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的宝贵经验和思考随后,南华大学不同学科成绩突出的硕导分享了培养实践经验。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管理人员解读了国家及南华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就招生、培养、学位管理和思政管理分别作了系统的培训讲座。

我校南华硕士生导师在为期一天14场报告的密集学习中,受益匪浅,这些经验将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