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彭建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25 打印本页

624日,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MPA教育中心主任彭建军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题为“地方高校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的学术讲座。省级学术带头人、副校长胡穗出席并主持会议,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学科骨干以及学科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彭建军教授针对地方高校学科建设面临的人才紧缺、经费短缺、平台匮乏等困境,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地方高校学科建设的“找米下锅”、“借鸡生蛋”、“筑巢引凤”三大出路。要注重人才的挖掘、积极申报项目;要善于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凝练特色,加强与外校学术大家的联系,助力学科发展;要明确特色建团队,让每位教师归属到团队,集中方向,重点突破。最后,彭教授还分享了学科建设要虚实结合、取舍有度、苦乐均沾的感悟,主张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主流、注重发挥团队的作用。

    胡穗在总结时指出,彭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启发性大,对我校学科尤其是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