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研究基地揭牌暨学术研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24 打印本页

 623日上午,我校举行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研究基地揭牌暨学术研讨会。基地指导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应强教授,校长罗建华,副校长刘俊学,人因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力,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等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何建雄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刘俊学陪同张应强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研究基地,并与基地课题组成员座谈交流。

1018分,揭牌仪式在经管学院门前举行。张应强、罗建华、刘俊学、张力为基地揭牌,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并见证。

学术研讨会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举行。罗建华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来校悉心指导,热烈祝贺基地揭牌仪式和会议成功举行。他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教育科学与教研教改研究,是全国首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所获得单位。基地从全省40多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是学校教育科研发展新的里程碑,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基地一定的经费、人员和场地支持,希望基地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彰显基地研究功能、履行基地服务决策、创新理论和指导实践的职能,充分发挥基地交流和引领示范作用。

王小兵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刘俊学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施步骤和预期成果方面做了基地课题开题汇报。会上,基地课题组成员还就高等教育研究热点、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问题与专家交流讨论。

张应强就基地建设和课题开题做了学术指导。他希望基地建设立足学校,放眼湖南乃至全国,建设重点聚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关注研究课程的学习效果及对学生的发展与促进作用,探索一流学习支持服务系统建设实践。

李泽军、毕红霞,陈健、郑红京、李理、曹毅、贾雅琼、罗元云、龚文婷、毛娜等基地课题组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研究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