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指导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14 打印本页

612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一行就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及授权点立项建设工作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研究生教育授权单位及授权点建设调研会议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郑金华、我校副校长崔晓利分别汇报了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情况或立项建设情况。崔晓利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学校发展概况、2017-2018年立项建设进展情况、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2019年的工作打算。她指出,自2017年我校获批硕士学位单位立项建设以来,我院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稳步推进;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生均经费、科学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专任教师硕士博士比例都有大幅提高,获批4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立项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但依然在师资建设、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办学经费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缺口,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也请求教育厅等各上级主管部门对于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和财政支持。

听取汇报后,颜胜利处长对我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及授权点立项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立项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目标明确,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下阶段的工作,他指出未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政策还是会坚持“宁缺毋滥”,还会“严”字当头,只有基本条件达标将来才能抢得先机。而要争取达标关键在人,要一边精准引进博士,一边留住高层次人才;要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寻求多方支持,大幅提高科研到账经费。对于建设成效显著的高校,省厅也将给予不遗余力的支持。

汇报会结束后,颜胜利处长一行在党委书记谢国保、校长罗建华等相关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我校校园建设,听取了我校办学情况汇报,并对我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