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中心赴绍兴交流学习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3 打印本页

 

应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邀请,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王小兵教授一行赴绍兴市科技局、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诸暨)、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绍兴文理学院等地调研、交流学习。

第一日上午,调研组赴绍兴市科技局交流学习,该局副局长王国飙、合作处处长郦路涛介绍了在该市引进“大院名校”建立研究院等相关政策,并热烈欢迎我校优势特色学科与该市相关企业开展基地建设、技术转移等事宜;下午,调研组赴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浙江吉山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受到了副总经理王善志等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公司目前在人才与技术上的需求,表达了对与我校汽车零部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进行技术合作的良好意愿。

第二日上午,调研组到访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参观了其科研成果展厅,院长彭国文教授介绍了该院的运作模式、标志性团队(成果)及拟孵化的企业,同时表示热烈欢迎我校汽车零部件制造技术与产业规划等优秀的科研团队进驻,并共同服务地方经济。随后,调研组赴绍兴文理学院交流,与其研究生处处长令狐文生教授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学科、团队、平台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调研组赴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诸暨)交流,院长刘春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就与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调研组一行感谢相关单位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向大家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和基地建设等情况,并表达了抱团取暖、错位发展,打造在衡高校品牌,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意愿。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