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交流指导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22 打印本页

4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导麻宝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硕士点和学科建设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管硕士点及学科建设院领导、经管学院学科骨干、学生代表以及学科建设中心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会议由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王小兵主持。

第一场学术讲座中,麻宝斌教授以“公共管理前沿问题及学科发展”为题,结合他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社会公平正义现状测评与改善对策研究”,重点阐述了“国人正义观念转型与政府治理”这个学术话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转型时期正义观念的特征、历史演变,并就面向社会正义的治理变革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措施。

第二场是“硕士点及学科建设咨询与指导”座谈会,麻教授对全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以及国内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成功案例,提炼出“学科立院、学术兴院、学生为本、学以致用”的学科建设思路。最后,他就筹建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可行性、工商管理学科特色的凝练等问题给予了深入细致的指导。

麻教授的学术讲座视角独特、逻辑严密、案例生动、方法科学,是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他的咨询指导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案例典型,这对提升我校硕士点及学科建设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