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大学习大讨论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23 打印本页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大学习大讨论,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开展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大学习大讨论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实质和任务要求,增强师生员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思想境界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支持和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使师生员工的成长成才与学校改革发展同向同行,自觉运用创新理论引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学校打造成党的坚强育人阵地。

二、基本原则

1、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关于征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意见建议的通知》中的主题,广开言路,集思广益,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坚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特别是校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联系和分管部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推动成果转化,带动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积极建言献策,特别要针对各自所承担的专项(专题)规划编制工作,组织专项(专题)规划编制小组人员及时收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参加二级学院和学校的相关征求意见会、研讨会,形成问计于民的生动局面。

3、坚持严实标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要与编制“十四五”规划相呼应,院(部)规划要选定专人专班具体负责,边学习、边讨论、边编制规划,大学习大讨论成果最终落实在出台规划上,规划项目内容要贯穿各项具体措施中。

三、方法步骤

大学习讨论2020年10开始,到12月上旬结束,分3个步骤进行

1制定学习讨论计划(2020年1030)。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具体学习讨论计划,报“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2集中学习研讨2020年1111旬)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可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要求,开展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研讨自学与集中学习内容请参考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政策法规”、“他山之石”栏目中2020年更新的内容。

机关党委可先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在中心组学习研讨后,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及教职员工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其他二级党委(党总支)可采取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也可在中心组学习研讨后,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及教职员工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3、总结成果(2020年11中旬12旬)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认真梳理总结学习研讨成果,形成总结报告“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总结报告至少应包含学习研讨时间、内容、主要做法、主要成效等,主要成效要围绕“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主题”撰写并逐条列出。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应于12月15日前将大学习大讨论计划、总结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上交至120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358746176@qq.com,联系人:闫英才(62828)。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成立大学习大讨论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有序推进落实,确保集中学习高质量、交流研讨高质量、总结成果高质量组织部要抓好统筹协调和指导推进,宣传部要抓好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纪委办、监察处要抓好学习讨论的监督问责。

2注重分类指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根据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实际,按照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院(部)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各专项(专题)规划工作小组要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参与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交流研讨,充分倾听和吸纳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

3营造浓厚氛围。运用校园广播、校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宣传报道大学习大讨论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效等,营造浓厚氛围,发挥示范作用。

 

“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23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