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湖南工学院“双一流”产学研培育平台延迟验收考核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28 打印本页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湖南工学院“双一流”产学研培育平台的通知》(附件1),经研究,决定对2020年验收考核结论为“延迟验收”的3个校级“双一流”建设产学研培育平台(详见附表)进行验收考核。现就考核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撰写验收考核报告

由平台负责人撰写考核报告(附件2),其内容应包括:

1. 科研工作。包括平台定位、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承担的科研项目,取得的技术、成果、标准、核心专利等。侧重于结合学科发展前沿以及重大发展需求开展基础或应用基础研究的情况,取得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及学术影响、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溢出效果、对学科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2. 科研团队建设。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及团队建设情况;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情况等。

3. 实验室科研条件与运行管理。包括科研用房、仪器设备、学术委员会作用、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

4. 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实验室开放运行措施及效果,开放课题设置情况,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特别是小微企业开放服务情况,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等。

5. 完成进度分析

对建设期内需要完成的建设任务进行列表,逐项对照分析,评估完成进度。

二、考核方式及结果运用

学科建设中心将组织人员采取书面审查和现场对照的考察方式进行考核。获批为省部级以上各类产学研平台或累计完成约定任务60%以上者视为验收合格。考核结果将作为后期是否继续资助的依据。

三、注意事项

1.要求必须对立项时提交的《湖南工学院产学研培育平台申请书》及立项后签署的《产学研培育平台合同书》中要求完成的任务一一作出回应,并提供佐证材料;

2.此次验收仍不合格的平台,将报送学术委员会其所依托的二级学院和负责人三年内不得承担同类计划项目。

请各平台负责人及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后,于78日前报送相关材料至教学大楼606室。

联系人:黄俊歆(65576

学科建设中心

2021628

附表:

序号

平台名称

所在学院

负责人

所属学科

1

光电信息检测与处理产学研平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洪俊

信息与通信工程

2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集成设计与轻量化产学研平台

机械工程学院

刘吉兆

机械工程

3

基于bim技术的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产学研平台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游春华

土木工程

 

附件1关于组织申报湖南工学院“双一流”建设产学研培育平台的通知

附件2湖南工学院产学研培育平台验收考核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