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湖南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11 打印本页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817-910日,学校开展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现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组织情况

收到省教育厅关于“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电子函件后,分管校领导崔晓利立即指示由学科建设中心牵头开展此项工作。817日下午,学校校园网首页发布了《关于开展湖南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初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安排;818日,公布《湖南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进一步指导了各职能部门、各二级院(部)的工作内容,明确了具体的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

二、各部门材料提交情况

本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需要报送三类材料:总结报告、建设情况对标表和典型案例。通知和工作方案发布后,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明确分工,按照时间节点提交了有关材料。

(一)“双一流”建设中期总结报告

四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安排专人负责撰写学科的总结报告,并进行了多次的集体讨论和修改;学校的总结报告由学科建设中心牵头,围绕“六个一流计划”,由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国交处、宣传部、财务处、教评中心分别撰写有关材料。以上部门材料提交及时,科技处、教务处和宣传部提供的数据准确、详实,材料质量较高。

(二)典型案例

首轮征集了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汽车研究院、材化学院、安工学院、人事处、党政办、教评中心、科技处、学科建设中心部门报送的等共计11个案例;经学科建设中心初审、各报送单位整合修改,最终形成10个案例提交校内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评分,最终遴选了教评中心、学科建设中心、经管学院、汽车研究院、安工学院报送的5个案例上报。

三、现发布湖南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总结报告的公开版本(详见附件),欢迎批评指正!

附件:湖南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总结报告

湖南工学院学科建设中心

2020911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