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报编辑部)简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20 打印本页

湖南工学院图书馆,由原湖南省建材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和湖南大学衡阳分校图书馆合并而成。图书馆馆舍总面积26658平方米,阅览座位2900余席,设有14个不同功能的借阅服务区,自修室7个,周开放时间达90小时以上,馆服务器全年每天24小时连续开放。

图书馆(学报编辑部)设有综合科、采编部、流通部、技术及信息服务部、学报编辑部五个职能部门。现有正式职工47人,其中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26人,硕士及以上学历18人,大学本科学历19人,专科学历10人。

馆藏文献资源以工学类资源为主,涵盖学院所有学科专业,已基本建成馆藏印刷型文献、馆藏电子文献与网上文献信息三位一体和各种载体互补的文献资源体系,实现了实体资源与虚拟资源有机结合,并逐年加大数字资源投入。图书馆现共有纸质图书总量为168.89万册,购置了中国知网总库(CNKI)、读秀知识库、新知学术发现系统、Worldlib Sci精品学术论文、职业全能培训库、起点考研网等中外文数据。建设了校友捐赠平台,先后建成“李战洪阅览室”、“李冰阅览室”和“开元股份阅览室”。

加强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积极参与全国性、区域性多项共建共享资源的建设,主要包括: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平台、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项目计划)服务体系等。2013年底,与衡阳师范学院签署了《湖南工学院与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两校馆际合作,构建了以师生读者需求和服务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的两校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共建平台。

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理念,加强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打造一个全新的信息资源平台,全方位的满足学校教学与科研的需求,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办学目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