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有奖征文比赛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31 打印本页

各部门:

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具体实施,全省普通高校共同参与的“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活动第一阶段的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根据《湖南工学院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方案》(湖工办能[2022]1号)的文件精神,经学生投票、宋克慧书记和曹执令校长推荐,《觉醒年代》、《人世间》作为我校2022年精读图书,现诚邀全校师生读者参与第二阶段的精读活动,并撰写读书心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

二、征文时间、范围与内容

1.征文时间:6月1日至10月10日

2.征文范围:全校师生

3.征文内容:以《觉醒年代》、《人世间》作为指定精读图书,撰写读书心得。

三、活动程序与安排

1.图书精读:读者可持一卡通在社科图书借阅一区借阅;

2.读书心得撰写及提交:参与者请在10月10日前将读书心得发送电子稿至16052085@qq.com。

3.校内评选与表彰:活动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组成评选小组,分教师读者和学生读者两类对读书心得开展优秀作品评选,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网站上公布,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4.全省评选与表彰:获得一、二等奖的征文将推荐到湖南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普通高校“优秀读书心得奖”评选,获奖者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

四、征文要求

1.撰写要求:读书心得围绕《觉醒年代》或《人世间》精读素材,题目自拟,一人可以撰写多篇。文章应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文字简洁生动。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1000~3000字。必须为本人创作、未正式发表。活动组织者将对所有投稿进行查重认定,抄袭他人作品者取消评选资格。

2.提交要求:请将电子稿发送邮件至16052085@qq.com邮箱;邮件主题栏须注明“2022年‘一校一书’读书心得”,文章末尾须注明作者姓名、学院或部门名称、作者身份(教职员工注明所在部门名称,学生注明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

湖南工学院图书馆

2022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