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馆际互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5-11-12 打印本页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是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是CALIS建设项目之一。我馆作为 CALIS湖南省文献服务中心2006年开始为全省各高校读者提供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读者通过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可以获取全国500多家高校以及其他文献信息机构的文献。

1、登录馆际互借读者网关:http://ill.hun.calis.edu.cn/gateway/

2、选择湖南工学院,输入我的图书馆的用户名和密码;

3、第一次使用该服务的新用户需注册新账户,填写必要的注册信息。工作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内确认并发送确认信至您的注册邮箱。收到确认信后方可提交申请。

4、登录馆际互借读者网关(http://ill.hun.calis.edu.cn/gateway/)提交文献请求,也可使用e读、CCC外文期刊网、CALIS高校书刊联合目录、e得查找到文献后直接提交申请。可通过读者网关查询申请处理情况。

5、电子文献直接发送到读者的Email邮箱(注册时填写的邮箱),纸质文献通过Email或者电话通知读者来馆自取。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