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二一年第三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0-12 打印本页

1、《精通Azure数据分析》

索书号:TP274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一区

理解如何存储超大规模数据。

设计并实施可提供快速“热”查询和精确“冷”结果的解决方案。

以批量数据处理、实时微批量或一次处理一个元组的方式处理实时数据。

将机器学习与你的数据管道相集成。

数据资产的管理、治理和安全。

使用示例代码,这些代码由C#、Scala、Java,以及现代数据分析管道中各种服务所使用的原生语言编写。

2、《移动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

索书号:F713.36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三区

《移动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第2版)》特点是“学以致用”,全书始终体现一个“用”字,无论是理论知识的介绍,还是实例的开发,无一例外都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每一个实例都是精心选择的,介绍详细。为了使读者能够通过实例程序执行后的页面效果加深对应用的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和使用案例都精心编排,简明易懂;全书由浅人深,逐步推进,以实例为主线,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全面、详细、完整地介绍HTML5的新功能与新特征。

3、《经济转型与就业优先政策》

索书号:F249.20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三区

本书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社会发展。高质量的就业也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重要目标。本书从当前国家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就业的政策着手,研判分析了当前就业存在的问题,论述了高质量就业的方法与案例,强调了政府应起到积极的作用、宏观经济政策的有利影响,并结合经济发展的情况,提出提高就业质量的路径。是一本比较有现实价值的学术书。

4、《巴菲特的护城河》

索书号:F830.59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三区

沃伦·巴菲特说,他认定可口可乐、美国捷运、吉列拥有宽阔的“护城河”,所以他长期持有它们的股票并获取超额收益。但巴菲特从未公开到底怎样寻找投资护城河?

帕特·多尔西阐述了巴菲特的“护城河”理论,并精选了大量选股实例,成为继巴菲特后能够系统运用该理论的全球第二人。在本书中,你将会看到:

无形资产、转换成本、网络经济、成本优势。——循序渐进、深度分析,*佳诠释巴菲特的“护城河”。

好品牌不一定是好企业,好企业不一定有好股票,好股票不一定赚得久。——结合实际,分辨真假护城河。

高不高?买不买?——掌握财务估价工具,发现*佳投资机会。

会买只是徒弟,懂卖才是师傅。——应用整套原则,精准定位合适价位。

翻开本书,你将获得一整套投资分析实操方法,比市场更好地预测公司的前景,找到一家公司是否值得投资的确定依据。

5、《建筑企业财务管理》

索书号:Q944.59-49 馆藏地点:自科借阅六区

本书重点介绍了财务管理在建筑企业巾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的有效解决措施,对学生在建筑企业财务管理工作方面有现实指导作用。全书共十一章,包括建筑企业财务管理概述、财务管理的价值观念、资金筹集管理、资金成本与资金结构、项目投资管理、证券投资管理、流动资产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营业收入及利润管理、财务预算、财务分析。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建筑经济管理与建筑管理类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供建筑企业财务人员学习参考使用。

6、《网络时代的危机治理》

索书号:D63-39 馆藏地点:社科借阅四区

互联网的兴起,使人们的交往和信息传递的方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改变了危机产生的方式和演化的路径。在网络时代,社交媒体的即时性、交互性和去介质化使其在应对危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书通过案例分析,对政府运用社交媒体应对危机的策略和效果进行了反思,对地方政府运用社交媒体应对危机的能力和策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指出各级政府应积极更新观念,转变职能,拥抱社交媒体工具,充分发挥社交媒体在危机中的资源整合、行为协调和信息共享的能力,完善危机中社交媒体应对策略,这是推进政府危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之路。本书为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重点项目。

7、《建筑工程概预算》

索书号:TU723.3 馆藏地点:自科借阅三区

《建筑工程概预算(第3版)》根据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专业教学改革的需要,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消耗量定额》(TY01—31—2015)、《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等标准定额进行编写。《建筑工程概预算(第3版)》共九章,主要内容包括建筑工程概预算概论、建筑工程定额、建设工程投资估算编制与审查、建设工程设计概算编制与审查、建筑工程施工图预算编制与审查、建筑工程计量、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建设工程工程结算和建设工程竣工决算等。

《建筑工程概预算(第3版)》可作为高等院校土木工程类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供从事建筑工程造价编制、工程管理等工作的人员学习参考使用。

8、《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

索书号:TU723.3 馆藏地点:自科借阅三区

本书系统阐述了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全书共分为11个模块,主要内容包括绪论、工程建设定额、建设工程费用的组成与应用、建设工程施工图预算编制方法、建筑面积计算、建筑工程计量、建筑与装饰工程定额计价、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编制、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编制、建设工程结算与决算、建设工程概预算审查等。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土木工程类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供建筑与装饰工程造价编制与管理人员工作时参考使用。

9、《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环境风险管理指南》

索书号:U239.5-52 馆藏地点:自科借阅六区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环境风险管理指南》共分为9章,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基本规定、环境风险管理组织机构及各方职责、工程环境调查的安全风险技术管理、方案设计阶段的环境风险管理、初步设计阶段的环境风险管理、施工图设计阶段的环境风险管理、施工阶段的环境风险管理和工后阶段的环境风险管理。贯穿土建工程建设实施的全过程,可为企业及施工现场环境风险管理做出规范性的指导。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环境风险管理指南》可作为建设行业相关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指导性参考文件,也可作为相关企业及培训机构的业务培训资料。

10、《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使用与维护》

索书号:U469.72 馆藏地点:自科借阅六区

本书以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使用与维护为主线,简要地介绍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产生、现状、发展前景及其结构与工作原理,系统地阐述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使用和维护方法。本书主要内容包括绪论、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总体认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结构与工作原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使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维护以及附录。

本书可作为汽车运用与维修等相关专业的高职、本科院校教材,同时可供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也可作为车主自行用车或对汽车进行日常维护的指导用书。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