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二O年第三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23 打印本页

1、《中国战役》

索书号:R512.93/ZWW 馆藏地点:思政部

本书分为“一场疫情,两种制度”“中国力量与命运共同体”“傲慢与偏见祸害西方”等四章,具体包括:我们是命运共同体、留在黑暗中吧、新兴大国与守成大国关系的挑战等。

2、《思维导图工作法》

索书号:B804-49/WYY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四区

在这本书中,作者王玉印通过讲解、分析思维导图法的各个要素,以及其原理和应用逻辑,具体拆解了“如何绘制思维导图”、“如何用思维导图法帮助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变得更美好”等问题。书中还通过大量学员的真实案例,梳理了大众以往关于思维导图法的一些认知误区,有助于帮读者树立关于思维导图的正确观念,更好地将思维导图法为我所用,用之有道。

3、《工艺美术建筑艺术》

索书号:TU-091.2/YK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区

本书系统介绍了工艺美术风格产生的时代背景,以及著名的建筑师和他们的作品。用非常生动的插画以及照片,来形象阐述工艺美术风格的作品与其他风格作品的不同。第1章定义了工艺美术风格的基本准则,工艺美术运动对当代及以后文化的影响;第二章介绍了工艺美术运动时期的代表性建筑师以及他们的作品;第三章介绍在工艺美术运动影响下涌现出的大量的建筑设计作品;第四章介绍了工艺美术风格的细部特点,包括门、窗以及装饰。第五章介绍了工艺美术风格的室内设计,包括房间的装饰、配饰的特点等。


 

 

4、《城市滨水景观规划设计》

索书号:TU986.4/LJ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

这是一本关于现代城市滨水景观建设的理论著作,全书对现代滨水景观的研究范围、设计要素、美学意境、生态理念、海绵城市等理论等进行了详细论述,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精选了靠前外成功的滨水景观设计案例加以分析,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5、《校园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研究》

索书号:G647/QY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二区

校园文化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对培养和造就社会型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校园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研究》将从高校文化建设视角出发,对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创新研究,探索两者和谐发展的模式。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相互补充和促进,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有利于为师生创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对学校展开学生管理工作提供有利的客观条件;创新科学的学生管理制度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步伐,充实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内容。

6、《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工程设计及案例》

索书号:U495/ZHB 馆藏地点: 自科图书借阅六区

本书讨论的是智能交通系统工程的规划设计问题,目的是运用交通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先进的智能交通技术,整合交通系统的时间资源和空间资源,实现通畅、安全、便捷及改善环境的交通实施方案。本书共5章,先后介绍了智能交通的发展现状和规划设计路径、交通调查的方法和规则、智能交通路口的设计和智能停车系统的设计,最后给出了3个智能交通系统的设计实例。

7、《基于云计算的地学数据集成与应用》

索书号:P-37/HWN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六区

为了解决地学领域多源、异构、分散、多维数据集成与应用问题,本著作系统深入地研究了采用云计算的SOA框架实现地学空间数据集成与地学应用集成等相关技术,设计了地学空间数据仓库、地学数据ETL工具、一体化存储的地学空间数据模型映射、多维地学空间数据立方体、服务模型映射、空间数据与属性数据有机集成框架,并实现了基于专家知识的岩性判别和蒸发岩沉积韵律旋回模式、基于服务的共享机制优化、地学空间数据分析等研究与研发工作。

8、《电站锅炉金属失效典型案例分析》

索书号:TM621.2/LHG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四区

本书对电站锅炉结构、材料、典型案例及评价技术进行系统阐述,重点介绍了电站锅炉金属典型失效规律,涵盖了电站锅炉设计、制造、安装、维修改造及运行等环节典型案例类型、失效规律、失效分析方法及其预防措施。本书由电站锅炉概述、电站锅炉金属材料、电站锅炉基建阶段典型案例分析、在役锅炉典型共性失效案例分析、在役锅炉典型家族性失效案例分析、电站锅炉新型检测评价技术等组成。

本书原理阐述简明,案例丰富,既提供了大量解决电站锅炉复杂疑难技术问题的分析方法和典型案例分析详解实例,又汇集了国内外大量的新资料,实际应用性较强,适用于从事电站锅炉设计、制造、安装、运行检修、检验检测、焊接等工作的广大技术人员使用,也可以作为高校相关专业的教材。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