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2-16 打印本页


【访问地址】http://www.cnki.net/ 

注意:请读者使用完毕后尽快退出,以便释放并发,保证其他读者的正常使用。IP范围之外的读者可通过《关于校外访问中国知网的说明》https://www.hnit.edu.cn/tsg/info/1021/2737.htm    

【开放对象】:学校IP范围之内    

【资源类型】:学位论文    

【数据库简介】:    

第一步:输入如上网址,无需帐号密码,IP范围内自动登录;    

第二步:在CNKI中心网站进行跨库或单库检索。    

注:首次使用需安装CAJVIEWER阅读器,可在CNKI中心网站下载。    

使用帮助:http://service.cnki.net/helpcenter/Html/detail_5_0.html?randomNum=159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 ( 光盘版 ) 》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 “ CNKI 数字图书馆。收录资源包括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学术与专业资料;覆盖理工、社会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农业、医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目前本校购买的主要数据库如下: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专利数据库、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国家科技成果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hina Doctoral Dissertations Full-text Database(简称CDFD)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截止到2022年1月20日,收录博士学位论文48.1万余篇。收录507家博士培养单位(涉及国家保密的单位除外)的博士学位论文,占我国博士学位培养单位的99%。“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