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图书馆转型与发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2-12 打印本页

12月10日上午,我馆副馆长、研究馆员郑红京在一楼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图书馆转型与发展》的学术讲座。

郑红京副馆长从发展理念、功能定位、资源建设、用户服务、技术应用等方面对图书馆的转型与发展进行了系统地阐述,并指出随着图书馆信息基础设施的完善及数字化信息系统的形成,图书馆将从里到外,从硬件到软件,彻底转移到信息轨道上来。

郑红京副馆长的精彩讲述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图书馆的转型改革在时代发展的大环境下是势在必行,同时,这种转型也使图书馆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大家受益匪浅,对提高我馆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文/图 周海红 一审周海红、二审郑红京、三审匡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