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衡阳市第四届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中获奖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1-31 打印本页

1月29日,由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的“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衡阳市第四届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总决赛在市图书馆休闲阅览区举行。选手们以高超娴熟的诵读基本功和深情并茂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网络平台对总决赛进行了在线直播吸引101.27万人次观看,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我校商学院杨英柱同学荣获成人组三等奖,谭向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图书馆荣获“组织奖”。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经过了线上作品征集、各县市区(校)初赛、全市复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征集有效作品2000多件,最终我校学生杨英柱脱颖而出成为25组实力派选手之一成功进入了总决赛。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文化育人作用,将传承和弘扬中华经典优秀文化贯穿于“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全过程,为学生搭建校园诵读平台,组织开展了校园诵读赛,让大学生在诵读中华经典作品中受益,拓展学生思想深度和广度,提高学生文学素养,涵养文化自信,并发掘了具有诵读才能的学子,经老师们精心指导和培育,选送参加省、市级诵读大赛,曾多次获奖。今后,我校图书馆将继续担当起推广和弘扬中华经典文化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文化精神传承,丰富诵读形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诵读,让经典文化的传播起始于声音,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声声”不息。

(文图/谭向阳 审稿人/一审:姜红燕 二审:郑红京 三审:匡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