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中再创佳绩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21 打印本页

日前,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在此项活动中创佳绩,获得6个奖项。其中工程造价2103班、复材2201班荣获书香班级奖;由郑红京、曹展硕指导的《助推阅读精神,放飞梦想火种》获得“创新案例奖”;李欢、张雨、古清元、王云雪、莫代融、白明灿等六位同学获得“优秀读书报告奖”;邵斌获得“优秀阅读推广人”称号;贺福庆、汪梦玲分别荣获第二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图书馆书法、绘画、摄影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图书馆荣获由湖南省高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2023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图书馆联合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二级学院等部门共推出了16个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系列活动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次,覆盖面和参与度均超过了预期,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参与人数均排在省内高校前列。

近年来,图书馆始终坚持文化育人、服务育人与阅读推广有机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阅读推广的形式与途径,努力提升师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品质,引导大家崇尚读书,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以学习为生活方式,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促进学校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文/谌志成 图/贺俊瑜 审稿人/一审:汪梦玲 二审:郑红京 三审:匡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