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读书节胜利闭幕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1-10 打印本页

11月10日上午,湖南工学院、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读书节闭幕式在我校蔡伦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工学院副校长柳星、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玲玲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两校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团委、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图书馆全体馆员、获奖代表以及祁东县马杜村八一小学、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本届读书节以“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为主题,成功举办了“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线上视频学习打卡、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我与名家面对面”公益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国庆专题阅读活动、“笔墨书丹心,发奋新时代”书画、摄影比赛等线上线下一系列活动,两校师生读者踊跃参与,成功营造了两校师生爱书、读书、尚书的氛围,被红网、新湖南、衡阳日报等省、市级多家媒体报道。

柳星校长为闭幕式致辞。柳星表示,阅读建立了世界和自我的深度连接,激发并拓展了思考的维度与广度,她代表学校向组织和参与本届读书节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愿师生读者通过阅读领略生活的美好。李玲玲校长对此次读书节活动作详细回顾,她赞扬此次读书节活动有意义、有温度、有亮点,在形式、覆盖面和成效上都取得了全新的突破,推动了阅读之风走深走心走实。

湖南工学院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中云、衡阳师范学院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杰分别宣读了两校表彰文件。

两校师生代表获颁证书并分享阅读感言。湖南工学院“优秀读书报告”一等奖获得者莫代融同学表示要以青春梦想,涵养希望之花,以青春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使命,奔赴时代之约。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梁媛老师的发言展示了少年读者建设书香校园的阅读旅程,让在场师生读者们深深感受到了薪火相传的磅礴力量。

历时九个多月的两校2023年读书节顺利落下帷幕,但是阅读每天都是新起点!期待我们在春日的再次相遇!

(文/邱丽霞 图/大学生通讯社 审稿人/一审:汪梦玲二审:郑红京三审:匡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