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苦难历史,铸就辉煌青春”——2023年雁鸣悦享会·读书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1-09 打印本页

在数字化阅读日益普及的当下,为激发同学们对传统阅读的热情,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于11月3日晚在图书馆六楼爱心书屋组织开展了以《苦难辉煌》为分享书目的读书沙龙活动。

(读书沙龙活动现场)

在精彩的读者朗读环节中,冯文柯同学分享了他喜欢的一段话:“任何民族都需要自己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具有那种深刻的悲剧意味:播种,但不参加收获。这就是民族脊梁。”这正是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动写照。

(冯文柯同学朗读精彩段落)

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自己的观点。主持人问道:“这本书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为什么?”王锡乾同学回答道:时势造英雄,英雄仍须识时势。原因是英雄的诞生离不开周围环境和当下的局面,但有这些不够,更需英雄依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在血与火的奋斗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王锡乾同学回答问题)

在特邀嘉宾总结分享环节中,宋启航同学分享道:“书中遨游很难不产生联想,想象我们曾经的路,千里泥泞,万里沟壑。此番道路上是先辈们的血火相伴而非二月天的落花铺就,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未来道阻且长。我们走的本身就是一条区别于任何一个国家的路,这条路血与泪交融,出自历史,来自苦难,通向复兴。”

(宋启航同学总结分享)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撰写明信片环节中,大家以明信片为载体,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得。

(撰写明信片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思考和理解书籍中的主题和价值观,体验先辈建立红色政权的不易,激励他们积极向上。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邂逅那一方灵魂挚友。

(文/罗文琴 图/赵晶晶 审稿人/一审:谭向阳 二审:姜红燕 三审:郑红京 匡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