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1-01 打印本页

图书馆是大学生自主学习的第一课堂,是“高校的心脏”。为了让新生们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多样化的服务,为大学的学习研究工作提供获取信息的基础,也让新生们认识到图书馆对大学生活的重要作用,从而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及教育职能,学校特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宣教结合、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新生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湖南工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3年10月-12月(具体时间见附表)

培训地点:蔡伦报告厅(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三、培训方式

(一)线下培训

1、课堂授课:由图书馆老师介绍图书馆概况、馆藏分布、借还流程、数字资源检索及利用、阅读推广活动、阅读学分及图书馆咨询服务等内容。

2、实践参观:课堂授课结束之后,由图书馆老师或班级辅导员老师带领本班学生,参观图书馆书库,图书馆老师全程指导新生实践操作图书检索与借还、数字资源检索与下载等。

(二)线上培训

为方便学生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特开通了新生入馆教育平台,学生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平台自主学习了解图书馆及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

1、PC端:https://mooc1.chaoxing.com

2、手机端:学习通APP或湖南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四、注意事项

1、图书馆原则上根据培训计划做教学安排,按新生入学班次、统一安排授课时间及地点,组织合并班次教学。

2、各二级学院新生具体培训时间安排见附表。培训当天各学院新生相应负责人员请提前组织好新生到培训地点。

3、如有与附表安排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时间发生冲突的情况,请各二级学院提前联系图书馆负责老师,图书馆可将培训时间做适当调整。

4、进入图书馆应保持肃静和卫生,不得大声喧哗和乱扔杂物。

新生入馆教育联系人:

老师(短码6339815773452142

老师(短码66233)13762436223


图书馆

2023年10月31日

附件1: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安排表.xls

附件2:学习通APP使用指南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