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我校2023年“一校一书”优秀读书报告和阅读推广创新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0-27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图书馆联合校宣传部、团委等部门于2023年4月24日至10月26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为主题的“一校一书”优秀读书报告和阅读推广创新案例征集及评选活动。

(2023年精读图书)

在书籍中自由穿行是我们阅读的起点,在人世间坚定行走才是我们阅读的意义。本次征选活动以“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为主线,图书馆精选国学经典、红色文献、科普文献等30种图书,经学生投票、宋克慧书记和曹执令校长推荐,将《苦难辉煌》、《Chat GPT:AI革命》作为我校2023年精读图书。通过各二级院部广泛动员、跨媒体推荐、全媒体推广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组织活动精读图书,撰写读书报告,用细腻的笔触、独特的视角、丰富的情感畅谈了个人感想和体悟。此次活动共征集读书报告200余篇,阅读推广创新案例10余个。

(读书报告和创新案例)

经专家评审会审议,在优秀读书报告评选中,莫代融、白明灿获得学生组一等奖,古清元、李欢、王云雪、张雨获得学生组二等奖,岳雨珊、朱中秋等17位同学获得学生组三等奖;王燕荣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刘蕾、尹帅获得教师组二等奖,邱丽霞、匡玲等8位老师获得教师组三等奖。

在阅读推广创新案例评选中,《“书香校园,悦读暖冬”——湖南工学院“寒假阅读打卡”养成记》获得一等奖,《助推阅读精神,放飞梦想火种》、《书香浸润校园 阅读点亮人生》获得二等奖,《书香润泽青春 阅读丰富人生》、《行走的科普书:以学增智促实干》、《阅读浸润心灵·书香飘满班级》获得三等奖。

(评审会现场)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图书馆将坚守文化育人的初心使命,继续完善阅读推广服务的长效机制,多举措提升阅读服务体验,营造良好读书氛围,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文图/姜红燕 邵斌 审稿人/一审:姜红燕 二审:郑红京 三审:匡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