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诵红色经典,担时代使命” 校园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本页

红色经典是照亮青年前行道路上的理想之灯,为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由图书校团委和学工部联合举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交际与口才协会承办的“诵红色经典,担时代使命”朗诵比赛决赛5月19在图书馆二楼蔡伦报告厅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校园朗诵比赛历时一个月,共有88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其中十二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特邀学工部曹毅部长、图书馆匡钰馆长、宣传部彭国柱副部长、图书馆郑红京副馆长、向江洪副馆长、校团委许幸老师和交际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李家驹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郑红京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此次朗诵比赛,旨在让我校学生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成长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祝愿各位参赛选手能再现经典神韵,展现自我风采。

比赛现场,选手们仪态大方,精神饱满,声音宏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感悟,通过一段段精彩的朗诵,歌颂了祖国美好前景,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老师们现场评分,作品《黄河落日》荣获一等奖,《青春中国》《致先辈》荣获二等奖,《红船从南湖启航》《青春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匡钰在比赛作总结点评中强调,红色经典可以让身为青年的同学们在幸福成长的同时了解红色历史、亲近革命英雄希望大家能后续的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中,续红色血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早日成为能担时代使命的新青年。

目之所及,便是经典诗文;耳之所闻,便是诵声萦绕。此次校园诵读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良好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红色经典的兴趣,展现了湖工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文/图 曹展硕、赵晶晶  一审/ 杨冬  二审/郑红京  三审/匡钰)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