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线上鲁班讲坛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点击:

线上鲁班讲坛是《信息技术语境下土木类实践教学体系重构与实现路径的研究》,《信息时代无边界教学理论在土木类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等省级教研课题研究成果的实践探索。

线上鲁班讲坛计划每月一讲,旨在打破教育资源物理边界的限制,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实施无边界教学,深度融合行业企业的优质资源,实现校企人才培养的无界耦合,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性举措,希望借助“线上鲁班讲坛”平台,实现如下两个教学目标:

一、邀请行业企业的资深专家,开展线上工程案例分享、工程技术前沿应用、创业就业指导等主题讲座,促进在校学生、异地就业实践的同学,以及已毕业校友们的专业素质提升、工程思维的养成。

二、针对各专业毕业设计存在的共性问题,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主题讲课,对全院各地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指导,提高学生毕业设计质量。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紧扣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致力于培养适合行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校企人才培养的同频共振,希望得到行业企业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