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衍华博士参加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运行事件独立调查

2021-11-01

针对近期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发生的多起运行事件,国家核安全局于10月25日至29日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独立调查。我校作为国家核安全局的长期技术支持单位,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邹衍华博士参与了此次调查工作。

调查组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近期发生的4起运行事件“主控制室可居留系统新风过滤机组自动启动运行事件”、“事故负压排风系统 KLC20 自动启动运行事件”、“氦净化系统舱室压力上升导致事故负压排风系统自动启动运行事件”、“源量程 B 通道触发保护停堆运行事件”开展了详细调查,从事件过程、主要失效、原因分析、后果评价、屏障完整性等方面对事件进行了系统分析。

据悉,这已是我校第五次参与由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事件调查工作。此前,还参与了对秦山核电厂、海阳核电厂、昌江核电厂、大亚湾核电厂的独立评价工作。(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  邹衍华)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湖南工学院安工楼

邮编:421002 | 邮箱:hongjun@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