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 张力教授为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新生作学术报告

2021-10-25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引领学生科学规划学习阶段与未来职业生涯,更好地传承与发扬安工学院在人因工程领域的学科特色及优势,2021年10月22日,张力教授在500人报告厅为我院教师及新生作题为“人因工程在我校的发展历史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胡鸿主持。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及全体新生共600余人参加讲座。

在报告中,张力教授从“人因工程在我校的起缘”、“我校人因工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校人因工程学科现状”、及“人因工程发展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并探讨了人因工程与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所开设的四个专业——安全工程、工业工程、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之间的联系。

然后,张力教授重点介绍了人因学科研究平台、实验仪器设备。他指出,人因研究院始终立足于服务学校、培养学生,长期坚持用最新研究成果来支持教学,做到以研引教、教研结合,并以往届本科生借助科研平台完成的高水平毕业论文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加入到研究院的课题研究中来。此外,他针对学院开设的不同专业,对应分享了多名研究生在核电厂主控室人机界面优化、手机人机界面优化改进、快递分拣作业优化、装配线平衡问题等方面的研究。最后,张力教授祝愿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取得佳绩,为建设更好的湖南工学院努力,并以所识所学回报社会。

此次学术报告使得同学们了解了我校人因工程学科的悠久历史、强劲的发展势头,也帮助同学们以更明确的学习目的,更强劲的学习动力,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对安工学院全体21级新生蓄势待发、迈向新的学习征程、发扬与传承安工学院的优势学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 陈帅)

图1 张力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2 张力教授寄语新生

19AC0

图3 学术报告现场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湖南工学院安工楼

邮编:421002 | 邮箱:hongjun@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