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研究院、安工学院联合举行第一期学术交流会

2021-10-21

为了更好地促进两院教师科研、教学工作的开展,解决科研与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并为两院教师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相互讨论的平台,2021年10月19日,人因研究院与安工学院在安工楼5308联合举行第一期学术交流会。会议由人因研究院副院长邹衍华主持,人因研究院院长洪俊、安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健、院长胡鸿等二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张力教授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上,陈帅博士做了题为——“‘青椒’(青年教师)科研起步之路交流”的报告。首先,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分享了他在论文撰写及高水平SCI发表等方面的思路与心得体会。此外,针对从博士研究生到高校青年教师的“过渡期”,陈帅博士就如下方面提出了青年教师在科研起步的疑惑:学术领域如何拓宽?教学与科研时间如何平衡?博士论文“剩余价值”如何利用?怎样提高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能力?这些问题引起与会青年教师的共鸣。

自由讨论环节,各位老师纷纷提问并发表意见、看法,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最后,张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教学、管理经验,在青年教师的发展规划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

此次交流会拓宽了与会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了与会教师的科研热情,为两院学术交流会的持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 陈帅)


图 陈帅博士做交流报告


图 张力教授给青年教师提建议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湖南工学院安工楼

邮编:421002 | 邮箱:hongjun@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