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教授应邀出席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并做大会特邀报告

2019-11-18


2019年11月16日,第四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广州中山大学南校园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科工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山大学共同主办,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山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主题为“人因设计与测评”。来自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19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工学院等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力教授受邀出席并做大会特邀报告,人因研究院副院长胡鸿、方小勇及多位老师、研究生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论坛名誉主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论坛主席、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研究员,论坛副主席姜国华研究员等获颁聘书。同时,还成立了由周建平、戚发轫、刘大响等两院院士和专家构成的论坛学术指导委员会。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会见了参加论坛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和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疗官郑静晨,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中国中车股份公司副总裁王军,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研究员陈迎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叶聪分别围绕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我校张力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核电人因工程的发展及应用关键点》的报告,作为国内核电人因工程领域的杰出专家,张力教授基于我校人因研究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及世界核电人因工程领域前沿,详细介绍了国内核电人因工程的发展、人因工程在设计中的应用及数字化核电厂人因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并对当前核电人因应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建议,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热烈反响。

本届论坛设置了特邀报告、高端对话-院士专家话人因、分论坛、青年学术沙龙等环节。包括政府部门代表、“两院”院士、人因工程领域专家学者、设计创新领域专家、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论坛。我校参会教师代表在会上分别围绕人因工程与安全管理、人-机器-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等主题与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是人因工程领域重要的学术文化品牌和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搭建行业交流平台,该论坛已成功举办至第四届,构建起我国人因工程领域规格最高、参与人员最广泛的交流平台,引导了国内人因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起到很好的学科引领和推动作用,促进了人因设计理念的宣传、人因研究成果的展示、人因前沿理论的创新、人因实际应用的落地和多学科专业融合发展。(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 陈帅)

 

张力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湖南工学院安工楼

邮编:421002 | 邮箱:hongjun@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