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赴辽宁红沿河核电厂开展运行事件独立评估

2022-06-06

近日,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发生两起运行事件,主要原因涉及人因失误及运行管理。为进一步核实事件信息、深入分析事件原因、评价纠正措施的有效性、指导后续相关监管工作,国家核安全局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调查组于2022年5月30日至6月2日赴辽宁红沿河核电厂开展运行事件独立评估。我校作为核电厂人因工作组的副组长单位,张力教授向国家核安全局推荐了参与此次独立评估的专家。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邹衍华教授、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青涛副教授、人因研究院刘建桥博士参与了此次评估工作。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俞家明副总经理对我校人员表达了欢迎,并就红沿河公司工作进行了汇报。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说明了相关要求,宣布运行事件独立评价的安排,并对我校在核电人因领域强大的研发能力表示肯定。邹衍华介绍了此次运行事件独立评价的目的,提出展开该项工作的需求。双方随后就该项工作的具体展开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四天的紧张工作,此次运行事件独立评估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这已经是第7次承担和参与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运行事件独立评估工作。

文字:刘建桥

图片:刘建桥

审核:邹衍华

编辑:黄桂南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湖南工学院安工楼

邮编:421002 | 邮箱:hongjun@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