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教授作国自科选题专题讲座

2021-09-07

为了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准备下一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2196日,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联合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张力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会议由研究院院长洪俊教授主持。张力教授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着丰富的申报和评审经验。在讲座中,张力教授首先结合自身思考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现状,从申报竞争的激烈性及评审机制的变化等层面,剖析了当前基金申报的“新形势”。在此基础上,张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和评审经验,从选题的普适性、重要科学问题的提炼、研究基础的重要性等层面,为与会教师提供了诸多有益建议。最后,张力教授鼓励各位教师不要气馁,在国自然的申请道路上继续启航,并预祝各位教师能够早日“夺魁”。张力教授的讲座深入人心、干货满满,获得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在交流讨论环节,各参会教师也各抒己见,对国自然申报的一些经验、疑惑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学术氛围浓烈。

此次讲座为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进一步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两院教师准备下一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 陈帅)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湖南工学院安工楼

邮编:421002 | 邮箱:hongjun@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