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理想信念——赴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

2023年11月27日  点击:

理学院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慷慨激昂的《就义诗》,就是衡阳籍革命烈士夏明翰,90多年前在刑场用生命镌刻的信仰印记。为了让理学院学生党员更好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2023年11月25 日,湖南工学院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们赴夏明翰故里参观学习,把党性教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里,依次参观了“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展厅,了解了先辈们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革命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仰和带领人民走向新生活的决心。党员及预备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认真学习党史教育。“信仰”二字贯穿整个展厅,更是贯穿每个共产党员的心中,“心中有信仰,国家有希望”,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不断发展进步,大步迈进新征程。

 

在高台上,党员们庄严的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最纯洁的党性洗礼。

大家来到了夏明翰故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重现着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奏响了催人奋进的革命之歌,唤醒所有党员们对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

 

 

党员们在故居空地上围在一起,发表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触。这次活动,是一堂形象的党史学习课、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赓续前辈们的红色基因,筑牢共产党人的信念基石,要自觉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时代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