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学生典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典型 > 正文

理学院2020-202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肖胜昔个人事迹

2021年10月11日  点击:


  信息1802班的肖胜昔同学作为班级里的学习委员,他做事认真,坚信生活就是一面镜子,展现了什么,也会给与你相应的回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到课上积极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并在过去的几年学习中取得较好成绩,有幸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也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学习和生活中,特别注意各方面的均衡发展,锻炼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协调协助能力较强。在生活上,他能用心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向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他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的确,这直接关系到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能否过的充实。如果一个人孤单的过完这四年大学生活,那他注定就是一个失败的大学生了。他想要做很多事情去充实他的漫长的生命。而这就需要朋友的帮忙来完成整个过程。此外,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图书、锻炼身体及娱乐等的时间。最重要的是,他相信: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肖胜昔同学在三下学期就被党组织吸收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还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作为学习委员的他,努力工作,努力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积极关注时政,观看新闻联播,深入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在工作中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能力培养方面,他举办并积极参加学院、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得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并且更加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虽然所有的活动都无法做到尽善尽美,但是依然凭着自己的能力以及强烈责任心力求办好每一次活动。

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肖胜昔同学认为他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了在不远的将来能得到党的认可,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也为了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和所有的有志之士一齐工作、学习,他将继续用心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学习课堂知识。

今后肖胜昔同学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用心,认真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职责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朝着更优秀的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