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学生典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典型 > 正文

理学院学子三下乡:让感恩走进心灵,与安全携手成长

2022年06月21日  点击:

6月19日下午,湖南工学院理学院“泉润青苗,‘托’颖‘儿’出”志愿托管帮扶,助力“双减”长效机制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珠晖区酃湖乡清泉山社区青年之家开展“让感恩走进心灵,与安全携手成长”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实践团成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为自己的家长制作“最美奖状”。活动伊始,小朋友们还比较局促、紧张,无法融入其中,面对空白的画纸无从下手,在成员细心地疏导与引导下,小朋友们逐渐进入状态,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运用前期托管服务中所学的绘画技巧,学以致用,用心制作。

制作完成后,进入“平衡对对走”游戏环节。小朋友头顶书籍,手拿奖状,兴奋地走向终点,拥抱后,将奖状送予家长,此环节增强了孩子的情感表达能力,进一步拉近亲子关系。

亲子默契问答环节,队员为小朋友们发放有关家长年龄、身高、爱好等内容的问卷,小朋友们根据问卷内容,快速写下答案,最终由家长进行核对与纠正,此环节促进了亲子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

最后,队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兴趣与专注力训练相结合的特色主题活动,以PPT、小视频、亲子游戏竞答的形式将安全教育贯穿于防诈骗、防性侵、防溺水宣讲,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游戏里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让原本生涩的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孩子们的脑海里碰撞出不一样的花火,在趣味活动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