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学生典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典型 > 正文

收获心得,扬帆未来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06月19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于6月18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了2020年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文艺部陈靠同学主持,副院长谢忠祥、副书记何雪华、部分专业课老师,部分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刘思佳、肖楚、刘紫菱、张博华、李鑫龚铭、龚婷、任雪、罗磊、熊婷辉等已录取为研究生的同学在线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方法和建议,分别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介绍考研期间的学习方法、时间安排和心态调整策略;同时他们与现场其他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对备考同学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谢忠祥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对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做出了指导,告诉同学们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利用好暑期在家时间,并为大家打气。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交流让他们对考研的相关事项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今后将以考研成功的同学为榜样勤奋学习,坚持不懈地为目标努力拼搏。

据悉,我院2020届本科生考研工作取得丰硕成绩。截止到目前,共有13人已录取为研究生,占本届毕业生总数的15%以上,考研人数和比例较去年翻了一番多。现在,考研之风已成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成就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