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雁鸣湖畔的心灵“琦”汤

2021年10月27日  点击:

10月26日上午,冬日暖阳。雁鸣湖畔,圆形舞台,理学院全院新生品尝了由学院辅导员旷惠琦老师主厨的一场风味独特的心灵“琦”汤。

旷老师首先从小事入手,从细处出发,从实处着眼,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她问候同学们入学一个月余的生活学习适应情况,同学相处是否融洽、是否习惯了大学的学习方式等,你问我答,给同学们一种轻松随意,送上了一碗富含湖工主人“关怀关切”浓郁地气芳香味道的“甜”汤。同学们沿舞台围坐一周,旷老师给同学分发了系有心心结的钥匙扣,预示与同学们紧紧依在一起,并结合自身大学生活经历和学院的优秀学长事迹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细细道来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科学制定学习目标;怎样对接时代发展大势,将所学专业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如何认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又端上了一碗催人奋进、引人深思的“琦”异“鲜”汤在旷老师的设计下,师生之间开展趣味性活动我说你传”、“你画我猜”,与同学们融入一体,活跃气氛,愉悦身心,抒发真情,“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又送上了一份舒缓情绪的“暖”胃汤。最后,旷老师给每位学生的汤中加了一点“辛辣”味,批评指出了同学们中存在的生活上学习上的不良习惯,敲响了大学生活第一声警钟。

新生同学品尝“琦”汤后,尝到了汤中各色味道,心有感触,学有所悟。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想贡献力量。(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