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大学物理教研室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2022年09月29日  点击:

为引领课程思政、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于9月27日下午3点在数理楼206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邓元祥副院长首先发言,他指出,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课程思政”的文件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体老师教师应积极探索和实现课程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注重教育内容涉及的逻辑自洽和内涵延伸,提高课程育人的实效,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协同,将课程思政建设之路行之有效、行稳致远。

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钟锋发言,就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素材搜集以及展开形式做了具体要求,并就经验交流和案例资源共享做出了具体安排。谢朝阳、王胜芹、何雄英三位老师做了案例展示,案例分别融入科学家精神、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等要素,有机地把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达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的统一。

谢忠祥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课程思政课是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同时也是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重要载体,各位老师应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科特点充分挖掘大学物理课程与教学方式上蕴涵的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以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形式融入课程教学中,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文:钟锋 一审:王胜  二审:邓元祥  三审:宁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