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大学物理教研室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23年03月14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发扬我院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青年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提升教学技能。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3月14日下午3点在数理楼304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教研室主任钟锋首先发言,介绍了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两个主题,一是如何将课程思政更好的融入课堂教学过程当中,更好的展开信息化教学;二是如何将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更好的服务新工科的专业建设。王胜芹老师做了信息化教学的案例展示。之后进入具体讨论阶段,与会人员针对课程教学如何更好服务新工科建设都做了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邓元祥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老师们需要将课程特点与思政教育相结合,避免机械化、教条化的宣讲,结合具体实例,实事求是,能够无形中让参会人员感知思政教育的温度,达到思政教育的隐形效果;二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生课堂的参与度,让课堂更精彩;三是课程内容需要更加关注专业特点,大学物理课程内容可进一步结合专业特点进行设置,讲解过程可更注重与专业结合。(文图:钟锋  一审:王胜  二审:邓元祥  三审:宁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