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正文

理学院2021-2022-2学期第7周至8周的教学情况检查工作通报

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1、在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我院所有任课教师都能做到备课认真,电子课件制作规范,内容紧扣课程教学大纲,有重点,有难点;都能按照授课计划组织教学,教学进度基本符合要求;都能及时布置并认真批改作业;都能认真遵守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严格学生考勤,维持课堂纪律。

2、任课教师均能在教学中针对授课对象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教学。在教研会时间经常交流教学经验、讨论课程难点、重点,互相学习好的教学方法。

3、在教风和学风方面,重点检查了各任课教师的教学纪律。所有教师都能遵守教学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都能坚持每堂课点名、督导学生上交手机,制止学生上课睡觉、维持教学秩序;都能认真辅导学生的上机实践,制止学生上机聊天、玩游戏等现象。

4、班级学风情况:理学院所有的大一班级晚自习表现都非常好,学院最近委任学习部严抓严查晚自习玩手机打游戏的情况,各班晚自习玩手机人数几乎没有。信息2002班玩手机现象较多,很多同学上课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