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正文

理学院2021-2022-2学期第11周至12周的教学情况检查工作通报

2022年05月09日  点击:

湖南工学院理学院2021-2022-2学期第11周至12周的教学情况检查工作通报如下:

1大部分老师的备课规范,内容完整。能够设计知识、能力、情感态度价值观三个纬度目标,注重过程和方法,课堂教学后写出了教学反思,体现了备课的实用性,能根据新课程标准,认真写好教案设计,教案的设计体现完整的教学过程,能清楚的显示出解决重难点的措施及学法指导,有过去简单的知识结构或知识要点式备课过渡到重点突出式备课。

2学生作业情况反馈:绝大多数教师对学生的作业布置,形式多样,题型适当,内容合理对学生作业批改认真及时ABCD等级和批改日期教师能重视学生的配套练习有批改、有讲解、有修改。绝大多数学生对做错的作业能及时更正或重做,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3在教风和学风方面,重点检查了各任课教师的教学纪律。所有教师都能遵守教学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都能坚持每堂课点名、督导学生上交手机,制止学生上课睡觉、维持教学秩序

4、班级学风情况:信息1902班学风有很大的进步,大部分学生都在准备考研或者参加培训,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信息2101班上课回答问题不积极,上课氛围不浓厚,课后作业经常出现延交情况。

5整改措施与建议:经过学院的教育和帮助,较前两周缺课的现象相比,这两周教学情况得到明显好转,希望继续保持,望班主任、辅导员进一步加强监督与管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充分保证学生的到课率。学院也要继续加强对学生上课纪律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