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22 打印本页

 

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应邀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2年11月17日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应邀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李祖林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

吴新开教授以精准定位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能力的内涵及培养途径开展两场专题学术讲座。在“精准定位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学术讲座中,分析了精准定位的重要性和应用场景给出了人工智能定义和主要算法,详细阐述了图像识别精准定位、光强识别精准定位、声音识别精准定位电磁识别精准定位等四个方面精准定位技术及其应用。在“创新能力的内涵及培养途径”讲座中,阐述了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重要性,指出了教学内容更新与前沿科学技术的关系,强调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并以历届竞赛为例,分析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命题类型及主要技术,讲解了参加电子竞赛注意事项,鼓励师生积极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活动,建议学校和学院为参赛师生创造条件。

吴新开教授的学术讲座内容丰富,紧扣电气信息类学科前沿技术,为学院教师科研和学科竞赛等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促进了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发展。(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赵晖)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