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研教改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公布湖南工学院2018-2019-1学期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各二级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开展了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根据申报通知,经个人申请,各二级院部推荐,教务处组织专家现场答辩评审,确定吴智老师《材料现代测试技术》等32个项目为2018-2019-1学期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分两类进行建设,项目名单及分类见附件。为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任务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要求

1、项目建设期2018-2019-1学期。

2、主要任务

第一类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建设期间应完成以下主要任务:完整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基于教学设计,在课程平台上完成教学活动设计;基于课程平台组织一轮完整的课程教学,并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各方面对现有课程教学进行全面改革;完成项目结题报告。

第二类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期间应完成以下主要任务:在不减少上课学时的基础上,完成混合式教学设计;在教学设计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如雨课堂、蓝墨云班课等),采用“项目式、案例式”教学,改变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完成一轮完整的课程教学,并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各方面对现有课程教学进行全面改革;完成项目结题报告。

3、鼓励承担课程改革的教师使用录播教室录制教学视频,根据需要剪辑为教学单元,并应用到课程建设中。

二、其他事项

1、为推进和保障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建设工作,学校在课程建设、应用过程中给予的协助主要包括:课程设计指导;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教学资源制作工具培训;在线技术交流咨询(qq群322658350);专家讲座培训等。

2、为保证教学改革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将组织专家持续跟踪,综合考查立项课程的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资源与内容、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等要素,并给出使用的过程性评价,作为项目验收的重要依据。

附件:湖南工学院2018-2019-1学期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2018年9月26日

https://www.hnit.edu.cn/jwc/info/1056/4159.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