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记工设2103班学生周家兴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青春有担当,志愿我先行。疫情面前,有这样一位勇敢的少年,身披红甲,“疫”往无前,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之中,用坚守与奉献,展现出青春最美的样子,他就是设计艺术学院工设2103班的周家兴。

在2022年栖霞市“青鸟归巢,筑梦栖霞”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周家兴同学担任社区防疫办公室的一名志愿者,协助防疫工作人员扫码试管验证码,下乡帮助核酸检测人员扫描健康码,并且排查各个村庄安全情况。他说:“回到家乡后,我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虽然辛苦,但这是我人生路上一段宝贵的经历。我认真细心地完成着每一项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工作组的认可与肯定。此次社会实践,使我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实践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

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青春。周家兴同学用自己的行动、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不计回报、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怕困难,展现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忘我情怀,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关闭